這張圖顯示出每瓦功耗展示出來的性能
大家都知道省電環保最重要,那怎麼弄才能把功耗跟性能達到平衡呢?

那就來利用860的省電模式小超一下吧
首先預設C1E、C-STATE、EIST、TURBO模式全開啟
之前已經測出這U的極限在170*22    3745MHz  1.2V
那麼主要要擔心的就是關核後跑單核的時候電壓夠不夠的問題
電壓不夠的話,單核出錯就會當機喔

從CPU-Z裡面看到再跑單核倍頻26滿載的時候,電壓1.264V,絕對穩跑,還嫌太高壓呢
但是因為省電模式,C1E會自動降壓降到0.89V
這時候就擔心啦,要是撐不住怎麼辦?
那就一點一點試吧,根據3745MHz穩定的經驗
143*26就差不多到了頂
就以這個設定跑吧

跑了一段時間發現都還蠻穩的就OK了
低壓高頻時也沒出現問題
這樣掛網下載東西也不怕了
又安靜又省電,而且快


後來發現TP55有一個軟超工具,可以在暈倒死裡面直接調外頻
有一個測的訣竅,就是用IBT在工作管理員裡勾選CPU相關性
沒開HT的情況下鉤一個核心出來測
一邊測一邊提高外頻,直到系統當機
就這樣子我找出來穩定的最高設定在153*26也就是3.98G
也就是單核在預設電壓下可以撐到極限
所以別看電壓只有0.89V,但真可以撐單核到4G
沒事又可以用軟體調回原廠預設掛網
或者乾脆超低電壓省電頻率
這樣掛網超放心的啦



超這個在想法上其實很難搞,實作卻很簡單
因為你要估計單核夠不夠電?到底能撐上多少?
又想貪心的把4核全速提高
但根據我的測試,把TURBO關掉,就算加了電壓也沒辦法用21倍跑原來的頻率
就是說關了TURBO比如本來跑170*22的設定換成178*21,加電壓都無法進暈倒死
這是一種頻率與電壓的連動關系,不能夠說關TURBO然後EIST就自動幫你在21倍降頻關核
這一點是美中不足的地方,原因現在我還弄不清楚




以下有幾個思考點是最近整理出來的

縮缸問題
本來超的好好的,用了一段時間以後,再測又不穩了
這是元件性能下降了,不一定是U,MB、RAM、電源都會影響
這我本身碰過好幾次,因為自己是猛超猛超的個性
完全不懂憐香惜玉呵
所以有個觀念是最近建立起來的,便宜貨老慢老慢的東西就猛超吧
好東西先留著,跑跑預設,偶爾超
等到真的快不行了,再猛超一番吧

頻率關系到薄膜開關的壽命,越高頻率越快損耗
損耗的量就我的經驗來講,會降個50-200MHZ左右,並沒有很傷
但是這2、3年,你是很方便的的享受一坐下來就是高速的設定
其實也是划算,都已經到可以換機的時間點了

超單核的耗損
860可以自動超單核,那耗損呢?
它是超在同一顆上嗎?
會不會以後....三顆好一顆耗損呢?
那總體超頻還是受影響
那還不如一起耗損?!


分享一些上機圖

美麗的ADATA記憶體



上機後的光芒



桌面上奶奶的照片陪我超頻喔
奶奶我好想您喔~~



人雖在天涯,但有電腦還能聊聊天,看一看也是一點安慰吧
奶奶也屬龍,龍中之龍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北斗ㄚ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